7  

 

上海昔日曾為多國的租界,曾經因為很多國家在此設立租界所以遺留了許多歐美式建築。雖然租界已不復存在,但仍可依照遺留的房子略窺當時樣貌。現在上海安福路附近就是過去法租界區,也是現在很多外國人到上海很愛來的地方,這裡有很多的異國美食可以嘗鮮。

 

安福路附近有一個話劇中心,因此附近的餐館咖啡廳林立,每家店的客人多七成以上是外國人,可謂外國人的小天堂阿!

那天我和剛從台北來的友人相約在安福路用餐,想說找一家店可以輕鬆的坐著用餐,發現了這家小店小花咖啡館感覺氣氛十足,就決定嘗試看看!

 

1  

 

進門後仔細看它的裝潢發現這家店是我一年前去過的小小花園的姊妹店阿!!我還記得當時在小小花園的餐點都很不錯,相信他的姊妹店應也有一定水準。

 

2  

 

小花咖啡館和小小花園一樣是用桌上的鈴叫喚服務生,是個方便又好用的方法,不用舉手示意點單也不用像一般上海餐廳要高喊服務員。

 

3  

 

今天很幸運因為早到所以沒有什麼客人,可以讓我到處拍拍。過去的老房子改裝的小花咖啡館因應老房子的結構以小巧精緻為這家店的重點,若是客滿情況可能就無法拍照了,拍到哪哪都是人。

 

4  

 

 

5  

 

 

6  

 

6 14-11-57  

 

我們所點的食物口味好的沒話說,都是我喜歡的重口味。我和朋友一起互相share餐點吃的很飽,在上次的日誌裡已有提過。

http://carina8616.pixnet.net/blog/post/97495780-我的hello-kitty專機初體驗—肥嘟嘟小腹婆養成

 

用完餐後,安福路附近的小路有很多餐廳,燈光都打得很美,晚上的車輛也比白天少些,很適合在附近走走繞繞再回家。初夏的夜晚天氣很是涼爽,飯後走走散步聊天很舒服。

 

8  

 

 

9  

 

 

10  

 

 

11  

 

手機隨手拍拍喜歡的畫面,沒有精緻貴重的鏡頭對焦調光、沒有刻意的角度取景,隨心所欲的只拍自己想拍的照片,留下片刻美好的回憶,少了精緻多了隨性自在,越來越喜歡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