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2012年的5月是我第二次造訪北京,我第一次來到國子監。當時的我就被這個雍和宮旁的小路給完全吸引住了,2013年6月我有機緣再度到北京,心心念念的想要再回到這個能讓我舒心的地方。

 

3  

 

6  

 

國子監街是北京的一條老胡同,因為孔廟和國子監在此而得名,也是北京目前唯一的牌樓街。當我第一次走在國子監街上時,那幽靜的氛圍和偶爾胡同人家養的鳥兒發出的鳴叫讓我這個觀光客不自覺的放慢腳步,細細的品味這難得的沈靜時光。

沒有大街上車子亂鳴的喇叭聲、沒有雍和宮旁吆暍著你買香燭金紙的小販,這裡進出的車輛或許因為有管制也是少之又少,走在這條路上可以儘管的放心,不會有大老遠就對你按喇叭的不文明車輛。

 

4  

 

北京的大爺大媽們在自家門口下棋,有一種遠離塵囂的感覺。(不敢太靠近偷拍>///<)

 

8  

 

13  

 

走著走著我駐足在一家小店前,第一次到國子監時就覺得它很特別,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能好好的在這兒喝一杯咖啡。第二次的到訪我決定要在這兒休息一下好好享受國子監的舒適下午時光。店裡頭的裝潢很中西合璧,卻一點也不突兀,讓很多外國人也很喜歡到這兒坐坐。

 

12  

 

店裡還有可愛的小貓咪躺在那兒午睡。

 

11  

 

14  

 

9  

 

10  

 

我很喜歡它的天花板,會讓我有身處在故宮裡的小錯覺。店家選用illy的咖啡豆,我點了一杯冰拿鐵,味道不錯只可惜忘了交代要半糖,這樣這午後的古都時光會更加完美。店家有wifi可分享,即使一個人,沒有帶書本也可以三不五時的上網尋找趣味,不過難得來到這兒的我比較多時間花在觀察路過的遊客,挺有趣的。

 

下午四點半,為了想避開北京恐怖的地鐵人潮,我只好動身回程,不想再感受和陌生人背靠背的新奇感受了!

 

 

  

 

 

 

arrow
arrow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