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95

DSC03492  

 

北京至目前為止總共去了三次,每次去時總以為再無機會到訪,卻沒想到卻總有突如其來的機會讓我再次去到這個大城市。

第一次到北京的第一個到訪的景點就是故宮,因為離我住的酒店極近。我住在長安大街上的酒店,恰好在東單站地鐵口旁距離故宮僅兩站距離。天安門東站地鐵口上來就可以看到故宮了!

 

DSC03497  

 

第一次到北京時恰好正是冬天,雖然有著大太陽和北京難得一見的蔚藍天空,但是氣溫仍然只有零下一兩度,讓我後頭吃到了苦頭。住在四季如春的台灣的我不太適應北方這麼寒冷的天氣, 又在這麼空曠的紫禁城走很久,記得頭被寒風吹的很痛,頭上的毛帽仍敵不過北京的冷風阿。 

 

1  

湛藍的天空和被太陽照的發亮的橘黃色屋頂搭配的好美!

 

DSC03522  

 

中和殿內的皇帝座椅!

 

2  

 

保和殿內,乾隆皇帝時殿試的場所。

 

DSC03533  

 

3  

 

這是乾清宮皇帝與大臣議事的場所,想要拍一張照很難!遊客們都擠成一團搶著拍照!故宮裡幾乎都沒有辦法走進殿閣中,只能在外頭觀看,有些殿閣甚至門都沒有開,只能透過窗戶望進去,而窗戶大多霧霧的看起來模糊不清,為了看裡頭大家都挨近了貼窗看,看起來就像偷窺狂一樣。^0^

 

DSC03571   

 

逛到了御花園發現原來御花園沒有想像中的大,其實算是一個庭院而已。難怪宮廷劇中妃子們常在御花園撞個正著、勾心鬥角,園子對後宮三千佳麗來說,還真的太小了些阿!

 

4  

 

DSC03553  

 

出了御花園再往後走就到了出口,當天因為天氣太冷沒有每一個大大小小的殿閣都過去看看,不過精華的地區大多已經看了,照片也拍了許多,但是殿閣許多的外觀其實大同小異,只有親自的走一回才能真正的體驗這個皇宮當初的輝煌和富麗。若還有下一回,我想我會再回到故宮來將沒有看過的殿閣一一的瀏覽參觀。

 

 

 

arrow
arrow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