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其實到天津已經是去年的事了,因為停留的時間不長,所以一直沒有把它紀錄下來。還記得當時到了天津時以為自己會賴在飯店裡不出門,因為一個人旅行加上飯店並不是在市中心,有點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感覺(但記得當時我入住的是五星級酒店,為何離市中心這麼遠我也有點訝異!),且除了公交車外天津的地鐵路線很短,印象中只有兩條路線吧!覺得交通上不是很便捷而且天津是海港,風沙很大天氣又熱的種種因素都讓我覺得好像待在飯店比較實在!

不過因為難得來這麼一趟,若是不去走走,也真不曉得何時才能夠再來上一回!所以我還是打消懶惰的念頭認真的(認命的?)上網查了天津的幾個景點去走走,不過最重要的是讓自己出的去也回的了飯店。(我是屬於有公交車就不搭出租車的小孩)內地的公車不是屬於你在這頭下車回程就一定能在對頭搭車的那種,很需要研究一下地圖!(對於路痴等級的我來說,很需要研究清楚!)

選定了古文化街五大道意式風情街後,(兩地相隔不算遠而且最多明人故居在附近,就這裡嚕!)出發!

(古文化街去了之後很失望,而且有參觀價值的地方正在整修不開放,所以我很快就離開了!)

 

天津在過去很多國家在此設立租界,因此很多的建築群是國外的建築,加上離首都北京很近,過去也有很多大臣或軍閥在此居住過。對於喜愛老建築的我來說,看看不同風格且具時代背景的建築物是件開心的事!雖然歷經了搭錯車(是百度地圖害我的?!公車路線竟然不一樣!!!還是自己眼花?!),再在很多高架橋匯轉處(這通常都代表著人煙稀少!!)下車轉車,到達第一個景點已經是一個多小時後的事了!不過當時的我還是熱情不減的要去一探究竟!畢竟機會難得!

 

就讓照片來讓我再回想起這趟小小自由行吧!

2  

 

3  

 

4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天津的有特色建築很多都經過整修,很多建築現在都看起來很新穎,觀光過後的我還是比較喜愛上海的老洋房和石庫門建築,很多還保有原味,儘管有的有些破舊但就是經過歷史風霜的原始風貌吸引著我。不過天津的建築味道和上海的建築相比之下還是有區別,建築的大小、手法、裝飾...都不太相同,撇除較為新穎這點,仍然很有觀看的價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津 五大道 義式風情街
    全站熱搜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