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1.php  

最近對關於實踐夢想的書籍很有興趣,既我的小探險後在誠品閒逛時發現了這本書,覺得作者的經歷很有趣,不做多想的就帶回家了。

 

提到廚房,一開始以為作者又會是以食譜的方式作為主要內容,不過翻開書頁之後才發現不是這樣。裡頭用幽默輕快的口吻述說了從人類學博士一路到進入料理學校學習和進入餐廳的點點滴滴,作者先生和家人的支持讓我覺得好生羨慕,另外對於可以勇敢跨出實踐自己夢想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也感到熱血沸騰。原來實現夢想一點都不晚,只要你真正的開始。

 

書中提到了我之前看過的電影【美味關係】中梅莉·史翠普飾演的主角朱莉亞·柴爾德,回想起當時梅莉所主演的角色和電影中那一道道難度頗高的料理,再回頭看看這本書不難想像近餐廳廚房是一件多麼辛苦的事。對於體力和耐力都是很大的考驗,作者嬌小的身軀要應付廚房的大小事,著實佩服。

 

  220px-Julie_and_julia  

(圖轉仔自網路)

 

作者提到畢業到餐廳廚房工作的情形,一開始從切整籃整籃的洋蔥和青菜水果開始,廚房裡還規定切出來的大小等等。看著作者的文字描述又讓我聯想到最近重播完的韓劇【料理絕配 pasta】,女主角常常為了準備隔天餐廳要使用的食材常常忙到半夜才回家,和作者的真實生活不謀而和,真是好辛苦,難怪大多數的廚房裡都是男性居多。

 

4b951367c4492  

 

不過除了這些辛苦的經驗外,作者也說到因緣際會和國際大廚合作的一些片段,裡頭描寫了邀請的飯店陰錯陽差的誤會作者是副大廚而所提供的高級招待等小插曲。一個因想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一連串發生的事情,若不是作者毅然決然的放下博士論文轉投入料裡的懷抱,或許,這些機會和經驗都不會出現在作者的人生當中。

 

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和體驗,真的取決在自己的手裡,看了這麼多人的故事和經驗,讓我也想勇敢的做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