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懶~好懶~好懶阿.......

很想把這樣的懶惰壞習慣牽拖給最近一直下雨的壞天氣,不過....好像不是因為天氣所引起的,是自己本身就這麼懶吧?!

 

去年到過的內地景點好多地方都沒有留下紀錄,今天突然心血來潮,趕緊趁著現在有點熱度時來放個照片?!

DSC04698 

  

第一次來到山東,老實說我一點概念都沒有,心裡想到的只有山東大饅頭而已。(果然只有吃阿)

沒想到我連個饅頭都沒吃到,倒是吃了不錯的清真料理。

 

不過除了吃的之外,山東可以走走逛逛的地方也不少,只是因為我們沒有事先規劃所以沒有到曲阜去(因為高鐵不同站,再繞過去有點遠了)。所以只好在濟南走走逛逛囉!

除了山東有名的趵突泉、電視劇還珠格格生母雨荷和乾隆皇帝相遇的大明湖外,我們還到了千佛山來走走。

 

千佛山香火鼎盛,且有一個很有歷史的千佛洞可以進去參觀古文化藝術的雕刻。

DSC04705  

 

碩大的佛陀頭像和臥佛和許許多多的佛像雕刻,真的讓我內心很澎湃,雖然我還未到過雲岡石窟去看過,但先到了千佛洞來朝聖也是夠讓我眼睛一亮的了!

 

DSC04707  

 

 

 

DSC04714  

 

 

 

DSC04719  

 

DSC04721  

 

因為洞內光線不足加上不能使用閃光燈,有些已經比較脆弱的佛像也禁止拍照,只能以幾張來代表紀錄一下。

千佛洞內的奇景只能烙印進我的眼簾存在我的腦海裡囉!

 

 

 

 

後記:

因為千佛山走起來也頗累人,所以管理中心也很 “貼心” 的製作了纜車給民眾買票搭乘。不過,我是不太有勇氣搭這個纜車。

 

DSC04682  

 

這是我下山的時候拍的,當時時間已經有點晚,而且快下雨了~湊巧的只拍到無人搭乘的纜車。後來繼續往下走是有看到民眾搭乘的,真是有勇氣阿!!!

 

 

 

arrow
arrow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