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55.jpg  

流,讓我想起思想的傳動,像是一張網絡的蔓延。

我由母親孕育而來,從家庭中成長茁壯,打呱呱落地起開始接觸世界,接收訊息、形成思想。藉由不同的媒介、與不同的人相處,造就成我個人的思想行為,就像水源流經各個不同的地方,接觸大小不同的石塊分流而出,越多的石塊撞擊和接觸就有越多的細小分流。想法就像撞擊產生的分流一樣,接觸到越多的人事物,越會收到不同的思想衝擊,吸收轉化後造就不同的、單屬自己的思維模式。

 

每一個起心動念都牽引著每一個行為的衍生,從而走出屬於每一個人的人生地圖。

我想起和我同出生於一個家庭的姐姐,我們倆是這麼的不同。雖然同在一個家庭裡成長,因為家人對待我們的方式不同和與外界接觸的環境不同,影響我們的思考模式和想法,也因而造就我們不同的人生。就好像同一水源流出的水,因為地形的改變而產生分流,各自流向不同的地方。一個家庭一個家庭不同的分流形成各個不同網絡水流,有的會相遇結合成一個較大的水流再分流出去,再行成其他的小水流,然後再結合再分流,一直不斷的這樣形成下去,造就一個無限大的網絡,在世界上流轉著。

我們想要遇到什麼樣的分流和我們結合再製造出其他的分流?!我想關鍵就在我們的每個起心動念之間!正面的思考和正面的想法也能引領我們遇見更美好的人事物。每當我告訴自己「我可以做到,我可以更好,要相信自己時」,提起勇氣去做,發現效果都會比自己預期的要好。像是先前因公要與歐洲客人單獨出差時,就一直很擔心自己的語文能力不足而會失敗,甚至有想臨陣脫逃的想法。但轉念一想,如果別人認為你可以,為什麼要自己認為自己不行呢?沒有嘗試永遠不會知道自己能或不能。而努力去做的結果是真的沒有自己想像那樣的難,只要有準備,就能做到!

我期許自己能一直這樣發揮我的正面思考,與和我共頻的分流相遇,激發更多不同的火花,也創造出更多不同的但更正面的分流出去,也能與更多的人分享。

 

以上文章是舞動光網站的邀稿,http://www.dancinflow.com/27969652922460524819303403406724310-by-209773367323068.html這個網站是結合了藝術、心靈與生活的平台網站,由站長Saniadua主持。很高興能夠有這樣的機會能夠寫下我的一些想法,有興趣的朋友們可進官網看看其他作者的文章,或許能夠給你不同的想法和啓發喔。

舞動光官網:http://www.dancinflow.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