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有時候真的很奇妙,有時人會因為某些原因覺得和另一半不適合,因此想分開。而再分開後才乍然發現自己其實離不開對方,但....有時上天就是這麼作弄人,當你真正瞭解到時,卻已經是人事全非了,對方也再無法回到你的身邊。故事中的女主角便有這樣的遭遇,但~糟糕的還在後頭,前男友還刊登專欄「慾望單人床」在雜誌上,披露主角與自己的感情私隱,且大爆女友的身材過胖,體重比自己還重的事實。

 

說到體重,這真是所有女性的敏感字眼,幾乎每個女生都想要維持著苗條的身材,對於身上的肉也是斤斤計較著。書中女主角也因為前男友的專欄報導而重返減重中心,歷經一連串的事件後,拋開體重的迷思,重新振作,重新認識自己,建立自信和自我價值。書中的前男友這個角色也讓我更加確認,一個心智不夠成熟,無法面對問題和解決問題的人,絕對不是一個好的交往對象。當一但有問題發生時,對方只會用逃避來面對時,真的是讓人很“切心”。我理解到,當一個人面對你的問題,無法針對問題來回答,並選擇含糊其詞,倆三句話輕鬆帶過,或打擦邊球時,千萬別認為他說話很有「藝術」,是他根本就沒有準備好可以面對你所發問的問題,或根本不想解決問題。假如這樣的情況真的發生時,我想該好好想想的不是對方,而是自己。這樣的人值不值得付出、該不該繼續交往?

 

女主角坎妮是一位豐滿的女性,除了有一個會在專欄爆料的男友外,還有一個歧視她肥胖的整形外科父親。因為父親的譏諷和與母親離異,讓女主角一直缺乏父愛並渴望著父愛。也因為這樣,當女主角處理這段感情時,因為缺乏愛、怕失去愛、怕急欲挽回愛,而更受到了傷害。原生家庭的隱形傷口往往對兒女造成很大的後作用力,書中主角的父親直到最後仍然是個歧視女兒是個胖子的老爸,但女主角在母親和其他好友的幫助和自己努力事業的成果下重生。或許失去了某些人的愛,但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所得到關懷和愛。人們往往對失去的耿耿於懷,殊不知更該掌握的事原本已經擁有的!

 

這本書描述的情節其實是可能就發生在我們周遭的故事,感情、家庭關係、朋友關係、自我價值、自我肯定,都是我們息息相關的人生課題。或許我們可以藉由這本書好好的觀看別人的故事,也想想自己的!

 

arrow
arrow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