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83  

 

有人說早餐要吃的像國王,而且早餐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所以有空時我盡可能的把自己當成女王,把能吃的都吃下肚去。(不過當然要適量,暴飲暴食對體態是不會有太大的好處的,而且減肥這件事簡直是太痛苦了)

 

前幾天晚上恰好空閒的慌,打開冰箱來清理一下裡頭的食材,發現一包所剩無幾的綠豆,份量煮成綠豆湯太少,想著單單為了一碗綠豆湯可得耗費不少的電力。靈機一動想到自己頗愛北方小館的綠豆粥,配著蔥油餅頗好吃。冰箱裡的白米剛好也剩下不多,乾脆來個清冰箱料裡吧! 

 

以前我從沒煮過綠豆粥,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但我想應該是只要把東西把擺進電鍋裡,開關一往下按,然後準備等著調味就可以了吧?!我先把綠豆洗淨,用冷水泡個一小時,再接著將剩下的白米洗淨,然後一同放入電鍋。沒有所謂的比例分配,也沒有想著水應該放多少,整個就是很隨幸的放入電鍋中烹煮。看完了名偵探柯南,洗個澡,綠豆粥就已經完成了。打開電鍋一瞧,「哇嗚~」很成功耶~果然是個難度不高的料理。我放了少許的二號紅色砂糖,再嚐嚐味道,呵呵~很像在外頭店家賣的嘛!當下決定這就當我隔天早上的假掰早餐料理吧!

 

早上起床盥洗完畢後,我把前一晚做好的綠豆粥熱一下,切好水果,加上還沒吃完的土司(拿來替代一下從油餅或捲餅之類的食物),嗚~~享受這樣的早餐,清爽又沒有負擔。偶爾來個清爽的早餐料理,真的挺不錯的。冷冷的冬天搭配暖乎乎的粥品很對味!

粥品一直是我沒食慾或是生病時的好朋友,將粥吃下肚之後,腸胃因為溫熱的溫度而暖和了起來,也會提升食慾。味道簡單的粥品對我來說尤其有功效,冬天來碗粥真的很舒服阿!

 

arrow
arrow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