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39

 

 

有時候總是會想來點重口味的菜色來拌飯

尤其是沒有食欲或是吃東西吃到有些乏味時~

 

偶爾來點肉味,會讓我轉換口味,也有些食欲

加上冰箱裡仍有馬鈴薯待命著,想著來點土豆燒排骨吧~

(上海這兒管馬鈴薯叫土豆兒)

我看到胡蘿蔔也還很多,順手也切了兩三個進去,增加點其他營養囉!

 

 

材料:排骨適量,馬鈴薯1個,胡蘿蔔隨意可加可不加,八角1個

調味料:鹽,糖,豆瓣醬,醬油,料酒,蒜,蔥段

先起油鍋,放入排骨將表面煎至微焦,加入料酒去腥

放入蒜片,加入馬鈴薯,紅蘿蔔拌炒

將排骨和馬鈴薯移至鍋邊,下入適量豆瓣醬,拌炒一下豆瓣醬後再將食材拌入

加入適量醬油,糖,鹽調味後,加蔥段,八角和倒入清水至與食材齊平水位慢燉

燉至馬鈴薯鬆軟後收汁即可

 

我是將水倒入後即換上小鍋慢慢燉煮,油鍋就可以再炒其他菜色

可以讓土豆和排骨慢慢入味~

燉個個把鐘頭後,裝盤上菜

光是這道菜,就讓我嗑掉一大碗的飯~隱約感覺自己的腰內肉又多了一層啊!嗚嗚....

我想下次作這道菜,還是周末中午食用比較好~

在晚餐吃太危險了,想減肥的我承受不起阿~~

夏天又要來了,腰內肉出來見人可不是一件光榮的事蹟

白飯我想我也該吃少一點囉~~

 

  

arrow
arrow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