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994

 

 

雖然還在三月,剛開始進入春分,上海卻悄悄的為清明節的到來活絡了起來

早在三月中旬,上海的糕餅老店家們就開始熱熱鬧鬧的開賣了清明的應景小食~青糰

連新聞台都報導了店家每天賣出上千顆的好業績!

 

青糰是用草頭汁作成的綠色糕糰,一般是用艾草汁作的糕糰,裡頭餡料有的是包豆沙餡,

有的是馬蘭頭,有的是豆沙蛋黃或是其它口味,每家店家作法不盡相同

 

 

在上海最出名的點心店家不外乎就是沈大成王家沙了,

我跑去住處附近的王家沙買了個馬蘭頭口未來試試,(我真的很愛亂買亂吃 ><)

平常日每天都會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等著買青糰,還好假日大家都往外跑或是根本還沒起床,我很幸運的沒排到隊!

 

這青糰,外貌看起來跟草仔粿是表親,但咬下去之後覺得他倆差異有些大

青糰的皮味道草味很重,但吃起來不太像艾草的味道,

後來上網查聽說現在因為艾草很稀少很多都不是用艾草了,用了其他的青草來取代

總之~這味道我不是太習慣,尤其是馬蘭頭口味,整個讓我覺得我是隻小馬或小羊

後來吃了豆沙口味有覺得稍微好些,但草味仍在,不太適合我!

不過品嘗一下當地的節氣食物也很新鮮有趣,很多東西總是要試了才知道箇中滋味!

 

 

DSCF5995  

 

插播一個忘記花名的小黃花,原本到中山公園是要去看櫻花開了沒,

雖然撲空但是卻看到可愛的小黃花,還是有感受到春天真的來嚕!

如果氣溫也可以回升,那就更棒了!

 

 

DSCF5988  

 

 

回到居住的小區意外發現平常會餵貓糧的小貓正大辣辣的坐在樹上清理毛髮,好像大爺喔!

光禿禿的樹上又剛好在大門口的正中央,這位貓爺還真大氣啊! 絲毫不掩飾自己的行蹤!

 

 

DSCF5991  

 

 

看來這棵樹坐起來頗為舒適!又能高高在上的欣賞風景,真不賴喔!

  

 

 

 

  

arrow
arrow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