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夏天到了~真的好熱喔!

.想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給自己一個機會努力看看,fighting!

連絡我:zakka.felt@yahoo.com.tw

DSC03481.jpg

 

天冷的時候最適合來個熱騰騰吃了會冒汗的火鍋阿~

在冷的像冬天的上海之秋,心裡已經盤算了好些天要來個火鍋暖暖身

在上海,還沒去品嘗過當地的火鍋

(因為常耳聞很多店家都會回收之前客人吃過的湯底,想想還是罷了,因為實在是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總之~自己煮最實在嚕!雖然不見得經濟實惠,但至少自己想吃甚麼就買甚麼,也不浪費~

 

是說湯底呢,是從台北帶過來的愛之味韓式泡菜,一罐丟下去就可以煮個一鍋湯嚕!

在外無法要求自煮高湯底(應該說是懶惰拉~噗噗),但只要加上大量的蔬菜,

大致上湯頭都會變得美味無比哩!NaNa加了很多白菜,香菇,金針菇,洋蔥,茼蒿,湯頭超美味的

 

DSC03479.jpg  

 

火鍋料的部分,在超市尋尋覓覓,撇開當地不熟的品牌,在龍鳳與桂冠當中做抉擇,

果然大腦在一秒內決定常吃的桂冠勝出

蛋餃,魚餃,蝦餃,魚豆腐,精緻豆腐通通都被我買回來了~

本來以為上頭寫的精緻豆腐是凍豆腐的說(因為這兒有些食材名稱跟台灣不太一樣,所以我以為...)~

結果他是個超Q的豆腐,吃起來有點詭異

還有魚餃蝦餃的皮硬的像橡皮筋,除了這一點點美中不足外,其他一切都很好!

(畢竟這兒買到的桂冠是這兒生產的,可能要符合當地口味吧?!)

 

DSC03478.jpg  

 

在超市裡還發現了韓式的魚麵餅,看起來好像是炒年糕裡會加的配料,

順便也就把他帶回來了,下次可以來做辣炒年糕吃吃

 

 

回到家後覺得他似乎也可以搭配火鍋的嘛,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切個一兩片搭配看看

味道還不錯,只是有點腥味,看來還是要搭炒年糕比較好?!看來需要估狗一下魚麵餅的用途~

 

這天除了熱呼呼的火鍋外,為了嘴饞和怕吃不飽(最近真的是食慾大開,超會吃的~哀....好肥喔)

在超市裡買了白雪牌的煎餅粉,想來個韓式煎餅品嚐一下~呵呵~我熱愛韓式料理的程度又往上加一層了!

 

DSC03474.jpg  

 

因為我不太會挑選海鮮~所以想先以簡單的蔬菜煎餅來試作,若失敗了也比較不浪費食材

煎餅的內容物很簡單,使用了紅蘿蔔,不能缺少的蔥和當地的葫蘆瓜(台北好像沒見過這樣蔬菜!)還有稍用酒和醬油醃過的肉末

 

DSC03475.jpg  

 

接著在碗中放入煎餅粉和水充分攪拌均勻,不需要太糊稍有水水的就好

 

DSC03477.jpg  

然後拌入所有材料~

DSC03482.jpg  

 

起油鍋,材料放入鍋裡煎,就大功告成嚕~

喜歡吃酥脆一點的在起鍋前在用大火煎一下會更酥脆些!

 

DSC03483.jpg  

 

這次的煎餅稍微厚了點~所以中間仍有軟軟的部分,下次~我要把食材再攤平一些,減少厚度,增加酥脆口感

這次的晚餐好飽好滿足,下一回~來做了辣炒年糕吧~呵呵~

  

創作者介紹

輕手作 · 雜貨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莫宰羊
  • 黑默:可是我怕辣
    一點點都不敢吃得那種
    >///<嗚
  • 我是又怕辣又抗拒不了韓式料理和泰式料理的那種人~就是愛自找死路的那種~哈哈
    但有辣的也只吃這兩種而已~

    Na Na 於 2011/12/07 14:11 回覆

  • 小女王
  • 北鼻~
    那蔬菜煎餅不錯哦~
    連泡菜鍋也是~啊嗚,這天氣好適合~
  • 布蘭卡
  • 煎餅,餓了隨時來一份超方便又好吃^^
  • 真的很方便喔~也是懶人料哩,好吃又簡單!

    Na Na 於 2012/03/01 11:51 回覆

  • SASA | 太瑞莎
  • 我超愛的韓式煎餅了,下次sasa也自已來做看看 ^^
  • 呵呵~sasa真的可以試試喔! 加上海鮮應該會更加美味呢!

    Na Na 於 2012/03/01 11:5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