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15.jpg    

上海的秋天~好冷喔!

就像是台北的冬天一樣.....

雖然有時也是會有20度的氣溫出現,但算是少數會出現的高溫哩!(還是說我剛好來的時候特冷?)

 

DSC_0014.jpg  

 

最近的氣溫低溫都在5度左右,有時風兒一吹,就有全身冷颼颼的感覺

路旁的梧桐樹都紛紛變色與落葉~走在上海的小街道上真有秋天的味道

 

DSC_0020.jpg  

 

 

枯黃變色的梧桐葉與上海的老洋房搭配出絕妙的街景,還有一點置身國外的錯覺呢!

 

DSC_0029.jpg  

 

這天我從思南路上的餐廳用完好吃卻貴森森的brunch後一路上閒晃邊用手機拍街景

穿過復興公園走著走著來到了香山路(在上海鍛練腿力很重要哩)

 

DSC_0028.jpg  

 

DSC_0023.jpg  

 

國父  孫 中山先生的故居就在這條路上呢~

 

DSC_0027.jpg  

 

孫 中山先生的故居外觀很特別~灰色的牆面搭配紅色窗櫺和門框很有特色

只是我沒特別的買票進去參觀,在外頭看看欣賞一下就離開了~

等下回再專門造訪吧~今天是我的大街亂走閒晃行程,不聽使喚的雙腳一直催促著我往下走哩~

 

一陣亂走亂晃後,來到了人民廣場附近的公園裡

在這兒意外的發現了好奇異的現象阿~我整個人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覺得好新奇喔!

 

DSC_0062.jpg  

 

一群女生圍在一起在看些甚麼呢??我好奇的湊近一瞧,哇嗚~都是徵婚的廣告哩! 好特別喔!

而把這些廣告夾在吊繩上的,都是年輕男女的爸媽幫小孩徵婚的喔~

(我拍攝到的只是徵婚的一小小角落而已,應該要拍下整排徵婚廣告的氣派畫面的~扼腕ing)

上面不外乎描述自身小孩的學歷職業年紀等,還寫著對方條件,如希望是上海人阿~年薪希望多少阿~

還會寫著自身孩子有沒有房,要求對方有沒有房之類的等等訊息,簡直是另類的我愛紅娘!

另外,女生徵婚的訊息似乎比男生多些~而且好多都是年薪百萬台幣以上的粉領族哩!

 

 

DSC_0063.jpg    

 

來這兒幫孩子尋找伴侶的父母們真是多阿~看來假日的公園裡很是熱鬧!在這兒感受不到冷冽的寒風,好似春燕都要飛來了哩!

只是~這樣的配對成功率不曉得高不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