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843.jpg 

照理說我應該已有心理準備要面對這一切
但沒想到實際到來時心裡卻還是有一陣陣的小慌亂

幾年前健康檢查發現膽長息肉
當初健檢的醫生很簡單且一针見血的對我說
"你的息肉已經0.6公分,要去大醫院追蹤,如果超過一公分不把膽拿掉,嚴重的話可能致命"
當時的我著實嚇了一跳,心想"哪麼嚴重阿?!"
接著一年後健檢時超音波未檢查出膽息肉,
我心裡還想著"oh ya!它不見了耶!那應該沒事了吧,ㄎㄎ~"

未料在某一次的看診中向醫生提及此事,醫生很斬釘截鐵的告訴我
"息肉基本上是不會消失滴,你要來做追蹤才行喔"
當時腦袋"轟"~的一聲,心想"啥???不會消失喔"
接著只好乖乖的再安排檢查了

到了看報告的那天,心裡還未對膽息肉有太大的想法,覺得應該只要定期追蹤就可以了吧
沒想到醫生看完報告卻對我說,"小姐,你的息肉已經1.2公分了,從你的息肉形狀看起來,我想,我幫你轉診到肝膽腸胃科的醫生那兒吧,我推薦xxx醫生給你,有可能要開刀,因為我已經好幾年不接內科手術了,所以~我幫你找這個醫生吧,他還不錯" (事後發現,這位醫生似乎資歷非常淺,)

經過轉診後加上看過其他醫生,每位醫生說的狀況都不一樣,著實讓我不知道是該開還是不該開,有的說要開,有的說我檢查出來你只有0.6公分,可以不用開(事後再給其他醫生檢查證實這位醫生的儀器精準度可能不夠高),有的醫生則說超過1公分不一定就要急著拿掉,可以再追蹤,你可以等到1.5公分再開。

因為這樣的多種說法,一直讓我很遲疑要把自己的器官拿掉,畢竟能留著總比拿掉好咩
加上詢問過其他拿過膽的朋友和朋友的朋友的說法,大多數得到的訊息都是,拿掉後身體變的比較差,或是其他比較不好的說法,真的讓我更加猶豫了~

事隔了半年多的時間,(也就是猶豫了半年拉~真的很卒仔)直到最近又去做了追蹤,心裡也有"現在不開,以後等年紀又更大了才開不是更傷身,復原需要更久時間"的想法下,覺得也可能就是現在了吧!如果這個醫生說開,就開吧!

沒想到,結果出爐~
"小姐,一般我們都會建議超過1公分的息肉,就將膽拿掉,以防....."
賓果,果然是這樣!逃不掉ㄌ
"你可以現在就預約開刀時間"
"蛤~啥咪!現在決定嗎????????????????????" 我整個大驚,開始小慌
"那醫生,請問您最快什麼時候有空?"
"最快嗎?"
"是的,我想說您也有排刀時間"
"最快,就這個星期四、五都可以"
我心裡暗暗的倒退三步,
"ㄜ~這麼快阿~"
"對阿,你自己問我最快時間的"
我隱約看到醫生嘴角上揚的笑意,心想"哇咧,笑屁阿~我沒經驗咩"
我依然強裝鎮定的回醫生"喔~這樣阿,那醫生你還有哪些時間是可以的嗎?"
我依然作了一下掙扎,但還是在醫生的催促聲下很快的決定了日期(因為後面還好多人等著他阿,他沒時間跟我說這麼多)

出了診間,發現自己還不知道在慌什麼,但我人生當中的第一刀,就這樣決定了!!!!!!!!
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既然如此,就這樣決定了也好~

人生的第一刀,即將上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 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